雨晴晴

学业繁忙,告辞,归期不定。

[给予]有你是我的“胡气”17

本人写作小白,文笔不太好,看了尚食的一些片段,心疼小胡,想给小胡一个好的结局,如果不喜欢我的文的,直接点×就好了。


过了几天,胡司膳拿着制定好的菜单来到太子府。


胡司膳在把菜单给太子妃过目后,来到延庆宫。


画屏走了过来,对着正在涂蔻丹的胡善祥附耳“太孙妃,胡司膳来了,说是让你过目菜谱。”胡善祥看着婢女正在给自己涂蔻丹,没说话。等到蔻丹涂好了,胡善祥抬手看到蔻丹,十分满意,回话“那请胡司膳进来。”说完吹吹蔻丹。


胡司膳进来后,只见胡善祥坐在贵妃榻上,漫不经心把玩着蔻丹。“太孙妃,这是尚食局拟定的菜单。王尚宫让我拿来给太子妃和您过目。”胡善祥双手递过菜单,胡善祥示意画屏接下。胡善祥看到菜单,跟以往宫宴菜肴并无大的区别。“太子妃那没意见的话,就这样安排。”


胡司膳看着胡善祥,感觉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。这还是之前那个好被拿捏的太孙妃吗?

“胡司膳可还有别的事,我相信为了这次宫宴,尚食局众人现在一定忙的不可开交。” 胡司膳闻言,太孙妃这是要赶人。“太孙妃,希望您不要忘记胡家,忘记胡家是怎么扶持您。”


胡善祥听胡善围的一番话,不由得冷笑一声。“若不是胡家,为了家族利益,逼迫我来当这个太孙妃。先是那个孕妇给她下药,害得我良心不安,其次又拿家族利益给我施压,让我成为你们承受皇恩的工具。要不是你们,我本应该成为治病救人的医者,而不是这宫廷内渴望自由的鸟儿。”


“当初要不是胡家,您也当不上这太孙妃。太孙妃您难道是想过河拆桥?我可是听说太孙的祖母彭城伯夫人先前可是培养了太孙妃候选人,后面皇上听说了胡家祥瑞才选了您做太孙妃。”


“想攀附圣恩,以皇亲国戚自居分明是胡家人,而不是我胡善祥。”


“太孙妃,就算你不为胡家着想,您也要为了自己今后做打算。将来你成为太子妃,甚至皇后,母仪天下,这是天下多少女子可遇而不可求的事,您的父亲也是为你打算,为我们胡氏家族打算。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”


胡善祥看着对自己一通说教的胡善围,突然想到她先前也是有过婚约,后面才来到胡家,入了宫,一步步成为尚食局食膳。我们不都是被胡家所操控的人形木偶。


胡善祥看着胡善围,“胡家根本不是为了我打算,他们不过是想利用我太孙妃这个身份,为自己谋取更多的利益。父亲若是真的为了我着想,根本就不会送我入宫,何况你不也一样,被迫放弃婚约,入宫当个尚食局司膳,胡家是把我们当做棋子。”


胡善围想说什么,终究是没有再开口,可能她也认同胡善祥说的话。


“胡家从我身上得到的好处已经够多了,做人不能太贪心,月满则亏,水满则溢。胡家要是贪心过了头,到时候天子发怒,可别怪本宫保全不了胡家。胡家的手伸的太长,可别一不小心就触碰到天子的逆鳞。另外劳烦你告诉胡家,最好安分守己,这样才能平安。说了那么多,我也累了,我要去歇息了,画屏送客。”


“胡司膳,我们家娘娘累了,你先行回宫吧”胡善围被画屏劝着离开了延庆宫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