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晴晴

学业繁忙,告辞,归期不定。

[给予]有你是我的“胡气”16

本人写作小白,文笔不太好,看了尚食的一些片段,心疼小胡,想给小胡一个好的结局,如果不喜欢我的文的,直接点×就好了。


胡善祥回到延庆宫,朱瞻基坐在榻上看书。

听到脚步声,朱瞻基放下手中的书,走上前拉住胡善祥的手。


“听母妃说,她安排你入宫去协助宫宴,可还顺利?”“妾只是协助宫宴,尚食局众人自然尽心,妾还交代她们在太子爷的饮食中多加注意,切莫过于油腻,于太子殿下身体不利。”


“父亲的身体确实需要注意饮食了,母妃为此没少操心。”朱瞻基无奈笑笑。“殿下不必担忧,往后我开几个食补方子,给太子殿下调养身子,然后让尚食局准备一些药膳,对太子爷身体会有助。”胡善祥想到太子殿下在登基后不到一年就崩逝,重来一世,曾学过医的她不忍看到看到这一幕重演,往后还是得多翻翻医书。


“殿下,妾还有一事想问问。”胡善祥想到尚宁公主,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。“母妃让我去协助宫宴的时候,同时也吩咐了常宁公主一同协理。那为何在之前妾未在婚宴上看见常宁公主?”


朱瞻基看着小妻子一脸不解的样子,开口道“小姑姑之前因为皇奶奶病逝,心情不好,皇爷爷为了安抚她,便让小姑姑长居徐国公府,由皇奶奶的妹妹亲自照顾着。你我大婚之时,小姑姑因病未能赶回来参加婚礼。现如今,小姑姑已快及笄,皇爷爷才让小姑姑回宫。”


胡善祥听朱瞻基的一番解释,不免陷入了沉思,常宁公主原本不是徐皇后的女儿,只是一个妃子所生,后面出嫁,结局不是被丈夫家暴,然后芳华不在。然后现在成为徐皇后所出的公主,这一世竟然变了!看来变的不止只有我胡善祥一个人。


朱瞻基看着胡善祥一脸沉重的样子,以为她是在担心尚宁公主不好相处。“予安,小姑姑很好相处的,你不必担忧。”朱瞻基担心胡善祥,开口安慰。胡善祥从沉思中回过来,“妾身不是担心公主不好相处,妾只是好奇公主为何先前不在宫中。现在妾明白了,多谢殿下告知。”


居然写到一万字了,感谢看我文的朋友们,是你们给我更新的动力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